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心得专题

发布时间:2017-11-25动态浏览次数:279

1119日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此次大会顺利召开,离不开校领导和校学生会、各院分会等同学辛勤付出同时,各院在认真的听取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后,明确了接下来的任务和目标


农学院:

在第二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期间,我团清晰的认识到会议所传达的精神,了解与明晰了本院学生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院会切实加强学生会内部建设,增进与兄弟院校学生会交流,做好引导院里学生政治思想方向及校风学风建设,保持初心,不忘校领导嘱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园林院

院代表团1119日上午在5309召开了分团会议我团认同并支持大会期间书记及李豪同学等提出的若干意见及对我校大学生的期许此次大会对建设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会和培养江西农业大学学生极其重要,且影响深远!作为分会学生会的成员,我们必当坚守初心做好学生会各项工作!

动科院:

动科院分团会议于2017年11月19日在五教举行,我院代表团在团长的组织带领下,深入讨论并学习了校领导讲话精神,我院代表团一致认为此次大会精神意义非凡,催人奋进,为我校学生会今后的指明了方向。

工学院:

会议结束后我团于五教107进行了相关讨论,我团积极的讨论了胡书记的讲话。胡书记对上一届学生会一系列学生工作提出了认可。我团认为学生会的章程修订和组织的改革更有利于我们开展学生工作。我团也对这一年的学生工作一致认可和支持。

经管院:

经济管理学院认为本次校学代会,是一次坚定信念、展望未来的大会。大会上胡书记在鼓舞学生干部的同时,也对之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团在认真听取了第二十四届校会主席李豪学长的工作报告后,认为报告中对下一届学生会工作的建议不仅是对校学生会,也对我院学生分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经管院学生分会相信在校会和其他各院分会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推动我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国土院:

11月19日我团于五教讨论胡书记讲话精神,对青年提出的四个期望我团深感触动。我团对学生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回顾,一致认可学生会上学年的工作成绩,工作得到了重大的进步和创新。我团代表对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改意见进行了仔细的审核,认为改进的方面有利于更加高效的组织学生开展工作,提现了学生会组织的实质。

计信院:

我团认为胡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指明了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工作报告客观地评价了学生会过去两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学生会工作可能会面临的挑战,而学生会章程的修改以及组织改革方案符合现实,适应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我团应该承担历史责任,为建设一流大学学生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软件院:

有幸作为软件学院学生代表团团长参与此次学代会。在一天半的时间里,老师及各代表的发言,使我深刻的认识到我校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先进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一定会铭记老师的提醒,明确自己的方向,不辱使命,带领我院学生会砥砺前行。

人文院

本次会议中,我团成员认真听取了胡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豪同学所做的工作报告,我团于1119日上午在五教123教室召开了分团会议,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我团成员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李豪同学所做的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自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胡书记的讲话促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院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的理想。会议指出我院学生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定当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决做好学生会各项工作!

理学院:

此次大会强调了学生会的重要性,以及院校两级学生会的关系与联系,同时提出了以往(学生工作)的不足之处,旨在发扬我校校训的精神内涵,提升学生会的凝聚力。

职师院

在全国上下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浪潮中,在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准备迎接教育部教学评估的浓厚氛围中,会后的我院的分团会议中,院代表团认真讨论并学习胡书记的讲话及各项工作报告,总结吸取经验,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江农精神,为我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食品院

不忘初心跟党走,增强学生凝聚力,我们有责任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端正学习态度,脚踏实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持“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农大力量和青春力量。

生工院

我团于1119日上午在五教204召开了分团会议,我团认为此次大会在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会的建设中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会议指出了各院学生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对我院学生会接下来的建设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学生会人当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决做好学生会各项工作!

外语院

针对本次大会主题,我院代表团对胡春晓教授的讲话以及校学生会主席李豪学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思考。在本科教学正式评估之际,我院学生分会将继续坚持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积极配合校会工作,紧密围绕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心任务,始终把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放在首位,努力做好“靠得住的学生组织”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也应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坚持改革创新,抓住现代科技的潮流与趋势,充分发掘网络新媒体作用,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努力打造一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队伍!


同时,学代会成功举办的背后还有校学生会两届委员们的默默付出,在采访第二十五届第一任校学生会主席李文涛时,他表示大会筹备工作是从12正式开始,由校团委老师领导,第二十四届委员们牵头与第二十五届委员候选人共同积极谋划落实,其中,又分为组织、会务、联络、秘书、宣传五大组,各组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为此开展数次会议并且印发了20多份相关文件。也许一份再普通不过的代表名单,由于涉及院系、人数过多也是需要无数次的修改和核对而产生的。

学代会虽然已经圆满落幕,但是贯彻落实学代会的精神和内涵的脚步不曾停止,希望未来的学生会能够在新一届委员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