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1动态浏览次数:487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月19日在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教授出席会议。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学工委各组成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与会。来自14个学院共计400余名正式代表及170余名列席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他们代表全校一万九千余名同学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也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郭军海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学生会主席杨润同学,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卢浩栋先后向大会致贺词,表达了对大会的美好祝愿。
 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代表校党委、行政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全校各学生会组织要找准定位,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引导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的发展;了解同学需求、倾听同学意见,为全校学生的合理诉求“代言”。她希望学生会所有成员能够立足于“服务同学,锻炼自我”这一宗旨,秉承 “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这一方针,扎实服务于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胡春晓对全校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牢固树立新思想;二是好学敏思,强健体魄,刻苦锤炼新本领;三是修身养性,锤炼品格,引领社会新风尚;四是开拓进取,创新实干,奋发展现新作为。她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胸怀天下,将自己的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我校第二十四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李豪代表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两年的工作,并针对如何在学生会改革攻坚的背景下,进一步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活动、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坚定维护学生根本利益、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工作展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产生了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动科院李文涛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本次大会向全校青年大学生发布了《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的倡议书,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同学们纷纷在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名,号召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12月18日至22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来。

编辑:宣传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