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院举办“喜迎十九大,感恩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7动态浏览次数:400

金秋时节,凉爽的秋风,总能唤起师生们的感动之心,感恩之情。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第三十三个教师节也迎面而来。为发扬尊师重教传统,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生工学院青年学子聚在一起,通过朗诵比赛、观看视频、录制短片等形式,感恩老师爱心,感谢老师的教诲,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感恩教师节”的团日活动。

普及党的知识,学习理论,提升党性觉悟

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到中共十九大经历了96年零3个月,这同时也代表着党的领导和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每个班级要求大学生学子要不忘初心向党看齐认真学习党团知识,认真了解党史党规,鼓励大家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保持一颗鲜红的心,做低调、务实、积极、勤奋的当代大学生。

观看教师节晚会,学会感恩,增进师生感情

每个团支部都组织观看“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支月英最美教师的育人故事,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的生平事迹。使团支部每个团员们都深深体会到这些无私大爱的老师们是多么的可爱可亲,令人感动,也在他们的心中不知不觉多了一份对老师这个岗位的深深敬意。有的班级还别出心裁,用心拍摄并制作了感恩教师的短片。该短片分为诗歌和歌曲两部分先后发布在班级公众号上,经由多方转发,力争得到更广的宣传。该片的制作凝聚了班级智慧,展现了班级的团结和谐,最终表达了对全体老师最真挚的祝福。

通过这次主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感恩教师大爱”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党,也激励了我们更加要忠于党,忠于自己的祖国,向黄大年看齐,向每一位为中国做出贡献的中国共产党人看齐,争做“六有”青年。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老师对自己学生默默无闻的爱和了解了老师这份伟大的职业,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的距离。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