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与江西农业大学共青团推动校际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08动态浏览次数:296

经友好协商,7月7日,北京大学法学院与江西农业大学团委签署《北京大学法学院与江西农业大学团委共建合作备忘录》,研定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开展高校学生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和现代法治文化教育、推进两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为主要内容的全面合作机制。

江西农业大学团委书记高鹏、该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路姜男、团委书记史诗等北大法学院师生在签约仪式上就两校合作发展方向交换了意见,并就共同开展高校学生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现代法治文化教育以及联合党团日活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希望能依托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项目,推进两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

会后,两校师生代表共同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胡耀邦陵园联合开展党团日活动,并举行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两校合作协议签署后,将定期联合开展党团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运用线上、线下双重渠道,通过远程党课、团课教学和“网上党团日”主题文化活动等多种载体,联合推进师生党员“两学一做”和团员青年“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机制化常态化,探索部属和地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协同创新,全面推动中央31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江西农业大学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