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团委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3-20动态浏览次数:3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体系,318日下午,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座谈会,副校长许斌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学院学生代表及校学生会负责同学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高鹏主持座谈会。

与会师生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畅谈学习体会。农学院农学1102班卢柄龙认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树立理想信念,多关心国家大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人生目标,向着梦想努力。动科院动科1102班龚焕发同学认为认为,作为普通学生,敬业就是学好本专业,毕业后为农业现代化的提升做贡献。软件学院软件1103班李冲同学认为,诚信应包含在农大精神“厚德博学”的“厚德”里,我们应该从身边具体小事践行诚信。

许斌华强调,《意见》的颁行意义重大,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规定了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规定了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规定了价值准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的实质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二是《意见》非常清晰具体,“三个倡导”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大学生的责任,人人有责;三是《意见》是大学生思想引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共青团干部要以《意见》为指导,回顾和总结过去学校团建工作的经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宿舍、进活动、进学生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