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生开展祭奠方志敏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4动态浏览次数:359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学生思潮,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清明节前,我校部分学院团委、党支部、学生社团纷纷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3月29日,职师院全体学生会成员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同学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认识到坚持真理、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3月30日,国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思源社全体成员及班级代表环工1301班全体同学赴方志敏烈士陵园扫墓。全体党员面对烈士纪念碑庄重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熟知党的宗旨,明确党员的使命与义务,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4月2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全团120余人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清明扫墓活动。同学们给烈士献上花圈并默哀一分钟,随后,大家举行了庄严宣誓,鞭策自己学习革命先烈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

4月3日,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55人,在人文学院团委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以“信念激扬青年志、教育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清明祭祀活动。志愿者们表示,要向方志敏烈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科学知识,敢于创新,敢于追求心中的梦想,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3日,农学院团委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组织2013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及志愿者共200余人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全体成员秩序井然地瞻仰方志敏烈士陵墓,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4月3日,校学生会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学生干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举行清明扫墓活动,校团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全体同学拾级而上,在墓碑前敬献花圈,宣读悼念词,号召同学们要学习方志敏烈士的高尚品德和革命精神,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江西日报:http://epaper.jxnews.com.cn/jxrb/html/2014-04/04/content_2404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