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卫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5-04动态浏览次数:329

 

            江西财经大学陈始发教授分享活动

 

            副校长许斌华参加学习分享座谈会

 

            我校许兵同学分享会

54,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江西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成员——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教授与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分享会。

分享会上,陈始发教授介绍了他上午参加全省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江西青年学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座谈会的情况,陈始发说,省委书记强卫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和国家的命运、和青年人、青年大学生的命运息息相关的重要论述,并对青年一代提出了“坚守”、“提升”、“奋斗”三点殷切希望,为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提升自己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指明了方向。

分享会上,陈始发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卫书记重要讲话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从中国近代史上重要历史事件为突破,深入分析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背景和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必然。整个分享活动史料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赢得在场青年师生的热烈掌声。

分享会上,陈始发还与参会青年师生积极互动,与在座青年师生共同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方法,如何通过学习理论联系大学生实际、解决大学生困惑、如果更好地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按照强卫书记的要求,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牢记时代使命,用“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武装头脑。

55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参加54日上午全省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江西青年学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座谈会的五名师生代表,也在校内进行了分享活动。分享活动后,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许斌华参加了全校青年师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强卫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许斌华对全校青年师生、共青团员提出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学校要成为道德建设的首善之区,青年师生要率先垂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