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举办毕业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4-05-21动态浏览次数:344

         

 

         

   5月20日晚,由江西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大学生军乐团承办的大学生军乐团毕业专场音乐会在校大礼堂举行,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许斌华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音乐会以“致青春,毕业季”为主题,在细腻动人的管乐合奏《我只在乎你》中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上半场由大学生军乐团一队队员带来震撼的管乐版《阿黛尔组曲》、《那些年》等当代流行曲目。中场由大学生军乐团三队及弦乐队队员带来《优越感》和《小步舞曲》。下半场则由二队队员带来一系列节奏欢快、动感十足的中外流行曲目,包括《GEE》、《小手拉大手》等,一首经典流行曲目《红日》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由于观众们的热情,乐团在计划演出外又返场两曲,音乐会在《直到世界尽头和《风之色彩》两首畅快悠扬的曲和响彻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推动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管乐合奏艺术水平的提高,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管乐队训练方法,同时更好的准备和迎接江西省大学生艺术节的到来。专场音乐会前一周,江西农业大学团委还邀请到香港管乐协会会长张国明老师为军乐团队员开展了三天的“管乐队训练基础大师专项课程,进一步提升了军乐团队员国际化的演奏视野和音乐理念。

    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江西陆军预备役步兵师,是由江西农业大学校团委主管的一支具有鲜明特色与极强纪律性的预备役大学生军乐团。如今已在学校的重视和校领导的关怀下成长为了拥有铜管、木管、打击乐、爵士乐、弦乐近200人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