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在新建县联圩镇象湖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9动态浏览次数:538

 

71日至8日,计信学院“爱心支教、青春有梦”支教队在新建县联圩镇象湖小学开展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辩笃实”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支教队员们为孩子们开设了语文、数学、音乐、书法、舞蹈等课程,并开展了亲情陪伴、素质拓展、爱心捐赠等活动。同学们以“关爱留守儿童,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为主题,开展家访和农村信息调查,深入了解农村儿童心理状况。通过社会实践,大学生们增强了社会服务意识,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8日,副校长许斌华来到象湖小学看望正在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许斌华一行来到象湖小学与正在开展支教课堂教育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亲切交流,先后观摩了大学生志愿者与象湖小学小学生开展的支教课程,检查了计信学院捐赠的计算机机房,现场查看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生活设施,并参加了本次支教活动的总结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学生志愿者分别结合自身的教育经历和支教活动谈了体会和感想。许斌华在讲话中强调,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是大学生深入农村、了解社会的难得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三下乡”活动,在农村、基层中锻炼,进一步了解社会、传递爱心、提升自我、担当责任,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让青春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