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大学生与清华大学外国留学生举行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01动态浏览次数:461

 

 

 

8月31日晚上,清华大学外国留学生江西参访团来到江西农业大学,与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大学生举行联谊活动,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许斌华出席联谊活动并致辞,出席联谊活动的还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江西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团委负责人、、青年大学生代表共计110人。

活动开始前,许斌华结合自身在清华大学的学习经历、江西农业大学办学特色、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大学生特点向清华大学外国留学生江西参访团致欢迎词。

联谊活动上,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欣赏着中外学生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大学生的太极、双截棍、魔术、笛子表演、英文歌曲演唱和留学生的舞蹈表演,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的打击乐器表演和韩日留学生歌舞《江南style》,赢得现场阵阵欢呼;清华大学外国留学生与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共同参与的互动游戏《你划我猜》、《抢凳子》,引得在场所有人捧腹大笑。整个联谊活动各个环节精彩纷呈,引起了一阵阵笑声,响起了一阵阵掌声,掀起了一阵阵高潮。

清华大学外国留学生江西参访团成员中有31位是来自塞拉利昂乌干达桑给巴尔等22个发展中国家中央政府官员,他们在清华大学参加为期一年制的发展中国家公共管理硕士学位项目,还有7名“亚洲校园计划”日韩交换生来到江西了解到我国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和教育的发展现状。江西农业大学精心选拔了50名多才多艺、熟练英语、日语、韩语的青年大学生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让江西农业大学的学生更好地开阔了国际化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