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团委开展“爱在中秋,情满人间”弘扬孝道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10动态浏览次数:574

 

    

 

     

 

     

 

     

为正面引导青年大学生的个性表达、自我传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西农业大学团委利用中秋佳节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爱在中秋,情满人间”弘扬孝道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各基层团组织纷纷以微信、微博、电话、短信、集中赏月、文艺晚会、专业特色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父母亲人、同学故友的祝福与情意,纪念传统佳节。

农学院团委组织各种原因不能回家的学生举办“佳节通话”的活动,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其中,来自地震灾区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新民村的王明能同学,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倍加关心家人的生活状况,他及时给家人拨通电话,表达自己对家人的思念以及渴望和家人团聚的心情,并给家人送去重建家园的信心,也给父母送去一份孝心。

工学院团委举办“中秋佳节小团聚”活动。组织全院团员青年首先观看班级同学的演唱、相声、小品等自娱自乐的表演,其次开展了“说出心里话”支部活动,让同学们增进了解,共度佳节。通过团支部主题班会给家人打电话,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组织班级同学在班级记事本上写上对家里人的祝福,并拍照留念。

生工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中秋思乡之情”的活动。其中,生科1301班团支部开展“我用微博为家人送祝福”活动;生工1302班团支部开展 “一封家书”活动;生工1201班团支部成员一起围坐在南区操场,开展“与家人共赏一轮月”活动;生工1102班团支部一起diy月饼,一起做饭,共话乡愁,共度在这个大家庭的最后一个中秋。

理学院团委开展主题是“为迎中秋共话团圆”的活动,信计1201班团支部组织中秋节晚赏月、给父母打电话、发短信系列活动。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问候远在家乡的父母,祝福父母健康快乐,和和乐乐。一些同学说与父母从未有过这样的交流,通过这样方式,让他们问候父母,一切都充满感恩、感动和感情。应化1203班团支部、信计1301班则分别购买了月饼和柚子,大家在寝室赏月,聊聊天,聊聊学习生活,谈谈自己在暑假期间的经历,感受大学里同学的情谊。

食品学院团委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在实验室举行做月饼活动,由粮油兴趣小组指导学生制作月饼。同学们按照各自喜好调做月饼馅,用模具将月饼定型,放入烤箱烘烤。现场香气四溢、气氛热烈,同学们干劲十足,看着自己制作的月饼新鲜出炉,大家争抢之余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同学们将月饼加以包装,准备送给班上同学。中秋未归家的同学,不免泛起对父母的思念,拿起电话向亲人说一声“中秋快乐”,而父母对儿女的嘘寒问暖,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也更清楚的认识到了“孝”道精神的真髓。

外语院、动科院、经管院、国土院、计信院、职师院、软件院等学院的青年大学生分别以寝室、班级为单位,以集中聚集的方式在校园各处赏月,透过电话向家人传达中秋祝福,寄予远方的思念。在欢度中秋佳节的同时,让学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保持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并且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理解,丰富了他们的校园生活。

    江西农业大学团委还通过官方微博开展了“爱在中秋,情满人间”#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宣传活动,当日转发量累计达780余条。
    虽然远方的亲人无法共度佳节,但是通过一通温暖的电话,说着特有的家乡话,给远方的亲人送去中秋的问候,让这些身在异乡的学子感受到了近在咫尺的亲情。相信在这个中秋节,同学们在月光下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亲情的温暖,更有一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

通过此次中秋主题活动,让全校青年学生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佳节气氛,也更加的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弘扬和培育了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