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5动态浏览次数:361

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对宪法的了解,强化法治意识,在首个“国家宪法日”期间,江西农业大学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11月4日,在团委、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共同倡议下,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法治宣讲团”开始组建。“大学生法治宣讲团”以“举办一场法治专题讲座、指导班级建立班级章程、开展一次法治主题团日活动、提供一张法律咨询菜单、研读江西农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工作内容,积极倡导法治宣传新概念,并在校团委、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支持下,从2015年开始,江西农业大学各级学生组织的换届换任工作都要先行取得法治宣讲团出具的法律意见书,提出换届换任是否合法、合规、合乎章程的意见,逐步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中树立法治的权威。

学校领导对校园法治环境建设工作非常重视,11月27日,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许斌华出席了“大学生法治宣讲团成立仪式大会并对宣讲团提出“认清责任、学以致用法律知识运用到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在江西农业大学上下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的要求

11月30日,大学生法律协会开展了宪法宣誓、模拟法庭以及普法情景剧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校团委召开江西农业大学“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青年学生座谈会,会议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并向江西农业大学团员青年发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的号召。

12月4日,“大学生法治宣讲团”走进2014级班级,面向江西农业大学一年级大学生开展了首个“国家宪法日”普法讲座活动。

12月4日,各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微活动”,积极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国家首个“国家宪法日”微博、微信转发、评论,“宪法知识”微博挑战接龙比赛,烘托了江西农业大学法治宣传学习活动的浓厚氛围。

    江西农业大学“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江西农业大学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氛围,使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大学生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法治校园建设做出青年大学生的表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