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宿,舍由we show”

发布时间:2014-12-12动态浏览次数:753

“我行我宿,舍由we show”——近日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会以此为主题举办了卫生文明寝室评比活动,以激励广大同学争优创先,自觉维护宿舍及校园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以及文明好学的寝室氛围。

本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首次借助新媒体平台,积极进行前期宣传,通过江西农业大学团委微信平台、新浪微博、滕讯微博推出的“寝室养宠物的纠与结?”、“叫外卖的大学生和亲自去吃饭的大学生”的调查和投票,引起了全校大学生的共鸣,两次投票调查活动刮起了大家对文明寝室、大学生日常行为养成的认同,引起更多同学对对校园环境整治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校学生会生活部评比文明寝室有三方面依据,一是根据《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会寝室卫生检查条例》对参评寝室进行两个学期的不定时抽查,按照卫生检查评分结果进行排名;二是依据寝室平时文化氛围、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等进行排名;三是依据网络投票,进行人气文明寝室的微信投票评比。三方面分别占总成绩的比例为60%、20%、20%。

各个寝室寝室在近日都进行了积极准备,清洁寝室卫生,并精心装饰的温馨整洁,在突出“我行我宿,舍由we show”主题的同时又各具特色。“宿舍是同学们的温馨港湾,宿舍的精神面貌与学生的人格培养息息相关。”校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王欣玮在评比活动中向各学院参评寝室的同学们讲到,并鼓励各学院参评寝室积极在新媒体平台上展示其寝室风采。展示出来的文明寝室的图片赢得了广大学生的转发、评论以及点赞。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文明养成教育的号召,尽显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健康向上的思想情操。“我行我宿、舍由we show”是我校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和加强学校文明养成教育的重要措施,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纷纷努力力争创建文明宿舍,争做文明先进个人。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