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我校师生为患病学生刘鹏接力生命爱心

发布时间:2015-01-06动态浏览次数:460

14日,一个刚开业,仅有一件商品的“江农青年”淘宝网店在短短20个小时,靠一件虚拟商品,完成了4322次交易量,这是一件什么样的商品能够吸引如此多的关注?

打开淘宝网,搜索店铺“江农青年”,“为刘鹏同学加油”——11瓶“爱心矿泉水”的虚拟物品,引来一场爱心接力的赛跑。大家踊跃购买的,不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商品,而是一个继续点燃生命的希望。

刘鹏,我校工学院信工1102班大四学生,在校时品学兼优,多次荣获二等以上奖学金,2014年被保送2015级研究生。可是,他却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不幸在无锡被诊断出急性白血病,目前正在接受手术化疗,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数额巨大的治疗费和手术费,让他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我校师生得知刘鹏的情况之后,以多种方式向刘鹏伸出援手。班集体、校记者团分别在校内举行爱心募捐活动;校、院团委通过江西高校唯一的团属淘宝网店“江农青年”开展了一元“虚拟爱心矿泉水”募集活动,自201514日下午1422分“矿泉水”上架以来,截至15日上午10点,已卖出4322瓶,单次成交记录为500/次,所有爱心人士均是匿名购买。

这场爱心接力与生命的赛跑还在继续着。为了帮助刘鹏,越来越多的师生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大家通过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将这场接力赛迅速扩散到更多爱心人士中,大家祝福这位坚强的男孩,勇敢抗击病魔,一直坚强地走下去。

爱心矿泉水链接: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w4004-9340375207.1.5iZzwD&id=4334670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