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委义工协会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06动态浏览次数:509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4年3月5日上午,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团委义工协会,在南昌慈善义工总会高校联合会会长吴新灵带领下,同江西中医药学院义工协会和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义工协会于红谷滩行政广场公共自行车站点免费修理自行车,并于下午沿赣江骑自行车宣传低碳环保,倡导绿色出行。

    在此次活动中,站点的维修师傅们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各种自行车维修技巧,如不能用螺丝刀撬轮胎,换篮子应从下方修,并理论结合实践,亲自指导我们动手修理自行车。最后,在几所高校团委义工协会的共同努力清洗并修理62自行车。随后,大家骑上自行车沿赣江开展以“低碳生活,倡导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遵守交通规则,长长的车队引来很多路人观看,有力向大家宣传了“绿色城运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在整个雷锋日活动开展过程中,虽然时间短暂,但大家亲身体会到“学雷锋,做义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加强了各高校义工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这次响应南昌市慈善义工总会展开的学雷锋“爱护公物,绿色出行”活动,倡导了当代青年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雷锋精神来鞭策自己,为弘扬雷锋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