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高鹏书记参与并指导英语1301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16动态浏览次数:367

 

415,校团委书记高鹏深入外国语学院英语1301班团支部,参与并指导该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讲话助成长,青春明志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包含五个环节,活动第一个环节以一首李宇春的《少年中国》引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团支部青年们都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梦的理解。第二环节学习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复兴之路》上的讲话视频,视频结束后,在怀着各自对中国梦与梦想的理解下,以团小组为单位,团员们进行梦想之歌的演唱,四个团小组都选择了代表自己组的梦想之歌。活动第三环节,主持人邀请了四名团小组成员作为梦想发言人,与在场各位团员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梦想故事。活动在第四个放飞梦想助你圆梦环节中将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要求每个团员青年在彩纸上写下了他们的梦想和为实现梦想他们即将为之付出的行动,并折成纸飞机状,并随机与其他团小组成员交换梦想,并要求郑重承诺协助对方实现梦想。团支书代表所有团员进行宣誓。

最后一个环节,校团委书记高鹏为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于此次团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这样的团日活动非常具有现实意义,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接地气,号召其他团支部可以吸取其精华,多开展一些接地气的团日活动。最后,他也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的团员分享了他的梦想,他在追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勉励每位在场的大学生团员要勇于坚持自己的梦想。

此次团日主题活动让团员们在大学迷茫的时候看到了他们最初的梦想,找回了人生的目标,并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