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源协会开展“绿色银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6动态浏览次数:363

315日,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的绿色社区项目组在南区门口对“绿色银行”活动开始进行摆点宣传,活动主题为“等价兑换——让绿色走进校园”,活动时间集中在1617号。与此同时,绿源协会动植物保护组也在宣传以“维护重修农大草地”为主题的征集农大最美护草标语活动,让标语成为农大的风景线。

“绿色银行”概括地说就是一种可循环资源的回收再利用,在活动中我们用废旧书籍、废旧纸箱、饮料瓶等可回收物品兑换花卉以及文具用品、生活用品等环保物品,旨在宣传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倡导节约的优良传统,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营造一个和谐,绿色,环保的校园氛围。

“绿色银行”旨在提醒大家废物再利用,并且将绿色带进校园。通过简单兑换的活动方式倡导大家将废弃品进行互换,提高了大家参与活动的兴致;它不仅仅是改变参与者的生活环境,其更深的意义又在于让节约资源、绿色储蓄的意识深入人心,因为总有一天没有我们来主动兑换或收取,到那时只有拥有了这种绿色储蓄、资源高效利用的意识,才会让美好的生活环境持续下去,才能建设好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长远计划;在做保护环境活动的同时,我们还可以将其所得的成果捐赠出去,既节约了资源,又为贫困的孩子提供了诸多实实在在的学习用品,尽到了大学生作为一名环保公益志愿者的一份责任,贡献了那一份微薄的力量。

“兑换——绿色与废品的兑换;便捷——你我与自然的沟通;储蓄——行动与意识的积累。”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创造一个美丽农大,保护这个美丽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