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团委开展“献爱心•见真情——我为减贫做件事”扶贫日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2动态浏览次数:497

10月17日是我国首个“扶贫日”当天上午,副校长许斌华在校团委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农学院,参加“献爱心见真情——我为减贫做件事”扶贫捐赠活动,将由校团委全体老师、农学院全体共青团员、团干部缴纳的“特殊团费”共两千元捐赠给农学院的廖某某同学,农学院党政领导及该生班主任参加捐赠仪式。

许斌华指出,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有扶危济困、关爱他人的传统美德,国家“扶贫日”的设立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高校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首善之区,以团员青年缴纳“特殊团费”的形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反映了每名青年大学生内心关爱他人的良好情怀。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要以“扶贫日”的设立为契机,以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为目的,关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他还勉励接收资助的同学要在困境中努力,在逆境中发奋,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用心学习,成为一名健康、乐观、善良、正直的青年大学生。

      首个“扶贫日”期间,江西农业大学各级团组织还采取各种形式,继续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