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阅读品味生活 知识助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4-04-25动态浏览次数:432

 

 

 

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我校团委、图书馆、各学院纷纷举行主题读书月活动,让书香四溢校园。

当天,校团委、校图书馆共同启动“移动·行动·心动”第五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校图书馆发布起点手机版,开通歌德电子书借阅机,拉开活动序幕。图书馆通过举办校园百家讲坛、检索竞赛、资源推荐与培训、“读者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培养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良好习惯,进一步认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营造书香校园,打造学校文化,提升农大读者的综合素质。

4月20日,校团委、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带着全院师生捐赠的书籍,来到共青城市希望工程阳光成长中心,开展“中国梦·读书梦·我的梦”助飞梦想爱心捐书团日活动,为中心的孩子们送上书籍文化大餐。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4月开展助飞梦想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院志愿者连续三年定期开展阳光成长中心支教活动的第85次。通过支教帮扶活动,中心的孩子在学习成绩尤其是外语成绩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性格上也变得更加开朗,为孩子们阳光健康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活动期间,学院还邀请全省教学名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黎瑛教授为师生作《汉语阅读为英语学习插上飞翔的翅膀》的专题讲座,倡议师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勤学习、善学习;沉静阅读、博雅阅读、感知阅读。

4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举办“品书香人生,圆中国梦想”主题读书日团日活动。活动前夕,院团委在微博上发起了“品读人生 好书推荐”的话题讨论,广大师生纷纷在微博上推荐精品书籍。活动当天,学院团委携手南昌市时代图书广场在逸夫图书馆门口举行品书会,展出通过微博征集到的最受大学生们喜爱的书籍,同学们在品书会上交流阅读心得,购买心仪的图书,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同时,活动还倡议同学们要共同营造美好的校园阅读环境。

农学院团委于4月至5月,举办“六个一”读书月系列活动,即建立一个漂流书库、诵读一本励志好书、捕捉一张阅读瞬间、重温一次红色经典、举办一场名家讲坛、赠送一套爱心图书,旨在倡导广大学生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大江网报道: http://www.jxcn.cn/system/2014/04/24/0130609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