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卫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4-05-06动态浏览次数:332

56日晚,我院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学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卫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院团委书记李莉萍、学工办指导老师廖超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19点,专题学习正式开始。首先,院团委书记李莉萍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并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54日上午省委书记前卫在南昌大学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强卫书记的讲话精神体会,鼓励全体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其次,全体青年学生集中观看了专题视频:《习近平访欧记录:一桥飞架中欧》,通过对习近平此次访问的回顾,反映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益提升的国际地位,体现了中国推动中欧关系良好发展的积极姿态,展现了习近平主席高度自信的外交形象。在政治上,我们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原则。在经济上我们主张世界所有国家共同繁荣、互利共赢。在人文领域,我们主张各种文明的融合而不是对抗。

最后,全体青年同学畅谈了学习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观看视频的观后感。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寄予了厚望,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