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开展“志愿者日”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0动态浏览次数:751

为庆祝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深化共青团志愿服务活动,12月6日,江西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团员青年共计50余人组成的共青团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九江市共青城希望工程阳光成长中心开展“志愿心·护翼行”党团志愿服务活动。副校长许斌华,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尹春亮、校党委组织部、团委、教务处以及人文学院党委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课堂、文艺汇演为主要内容,志愿者们开设了器乐、舞蹈、声乐、国学、法治以及素质拓展六大课堂。活动中,副校长许斌华一行走进课堂、观看文艺汇演,与志愿者和孩子们亲切交谈,勉励志愿者们将专业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教予孩子们。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赠送学习用品、认领“一对一”帮扶心愿、种植爱心树、建立党团志愿者服务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等活动。

据悉,共青城希望工程阳光成长中心是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德仁专项教育基金会于2007年设立的一个养教一体的新型扶贫支教项目。我校人文学院团委在获知该中心的77名孩子在声乐、舞蹈、器乐学习等方面的空白情况后,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大学生雅风艺术团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才艺支教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艺术,感受艺术的魅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