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红色讲坛”预备党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1-24动态浏览次数:328

“红色讲坛”预备党员报告会圆满结束

9月10日晚,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契机,为了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以及“与信仰对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学联大会贺信中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于开拓”重要要求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内容,促进同学们的思想领悟,成人成才。我院积极响应学习团省委的号召,在食品学院院办研究生会议室,组织预备党员开展了以“红色讲坛”为主题的报告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月胜莅临本次会议。

报告会上黄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向同学们传达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内容,进一步认识到珍惜青春、发奋成才、热爱祖国的重要性。他强调,同学们应当在学习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政水平,紧跟时代步伐,加强爱国精神的建设。随后,两位同学上台发言。其中一位同学介绍了“八字真经”内容,即勤学格物,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修德诚意,让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明辨自持,让明择成为一种人生智慧;笃实行久,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深刻地学习这“八字真经”内容,努力地提高自己水平。另外一名同学讲诉了“四进四信”所包含的内容,并现场承诺自己将会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去。最后,黄老师让大家对两位同学做的演讲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运用自己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为祖国的未来谱写灿烂辉煌的篇章。    

通过本次会议,预备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深沉的感悟。相信他们能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在思想上得到提高,在行动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