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师院“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24动态浏览次数:335

职师院“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

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根据共青团江西省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职业师范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面向全院团干部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为主要内容,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引导团干部健康成长,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而努力。

一、活动内容:

    1)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阶段)

    6月10日,职业师范学院2015年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全部学员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培训对象是全院团干部以及全体团学学生干部。在形式上,采取集中学习与在岗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内容上,围绕培训主题,为学员精心安排“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思想理论”、“中共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树立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等8节课程。

   2) 向袁雅逊同志学习活动    (讨论阶段)

   7月12日,为认真贯彻关于向袁雅逊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我院团委积极行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向袁雅逊同志学习活动。

v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通过专题学习讨论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袁雅逊同志不畏艰险参与玉树地震、康定地震抢险救援工作,长期热心公益事业,成立全省第一支帐篷新生活志愿服务队等先进事迹。

v严格要求,确保成效。我院要求全体团干部要以袁雅逊同志为榜样,树立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袁雅逊同志,热心公益、忘我工作、始终心系群众的高尚品质,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著、对人民群众的热爱,贯穿到工作中。

v完善机制,优化作风。构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形成风清气正、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

   3) 大讨论活动交流与总结(落实阶段)

    我院于9月10日召开“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总结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主题鲜明、民主活跃,推选出了“我身边的榜样”,体现了同伴教育,实现了全员参与,讨论出了对如何当好一名团干部的新认识新见地,讨论出了对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新思考新理解。在推进工作中,在活动开展中,感受到了机关干部的好传统、好作风,这些好的传统和作风值得大家共同珍惜、长期坚持、大力弘扬。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兵强调到,大讨论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是一个永恒的课题,需要每一名团干部用持之以恒的学习、思考和实践去回答。

    “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于2015年7月在院团委机关启动开展。在历时两个多月的大讨论活动中,我院团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广泛动员、同志们踊跃参与,重点围绕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四点要求,围绕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远离贪腐进行讨论聚焦,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内部互相学习、互相启发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共同成长的良好效果。要时刻警惕精神懈怠的危险、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保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的定力,增进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的能力,积极想问题,主动干事业,以更大的热情和创新精神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