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兴国县开展“连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10动态浏览次数:352

为贯彻落实省委“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做好我校定点帮扶村兴国县龙口镇中岭村“连心”工程,73日至710日,外国语学院团委赴兴国开展了以“联点连心 情系三农”为主题,以“关爱留守儿童,慰问贫困老人”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了“老党员与我话成长,老党员为我上党课,我为老党员做实事”、“参观毛泽东作长岗乡调查纪念馆、将军馆和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看望了几位老党员,听老一辈革命军人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和革命故事。参观展馆时,毛泽东精神、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苏区干部的好作风深入感动着每一位志愿者,也坚定了志愿者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奉献祖国的决心。志愿们还先后慰问了几位贫困老人和留守儿童,以学唱英文歌、舞蹈等多种活动形式与老人和儿童进行交流,为他们送去爱心。

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贫困老人和老党员送去了关爱,也让大学生党员体验了基层群众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志愿者以扎实的行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