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邹德凤校友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6动态浏览次数:289

    9月15日著名校友、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2015级新生代表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高鹏主持,副校长许斌华会见了邹德凤校友。

作为我省唯一一名受邀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女性,江西省第二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邹德凤校友讲述了自己45年前在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学习生活劳动的经历,分享了她参加大阅兵的感受,诠释了一名志愿工作者崇高的道德情操。邹德凤校友饱含深情的讲述,让全场听众受到深刻教育,心灵得到净化,数次被同学们的掌声打断。参加了报告会的2015级同学们表示,邹德凤学姐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为大家上好了开学第一课,今后要以为榜样,努力学习、奉献社会、提升自我。报告会后,我省第一支以“邹德凤”命名的高校志愿服务团——江西农业大学“邹德凤”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邹德凤校友亲自向第一任志愿服务团团长授旗。

邹德凤校友1968—1970年在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730子弟学校(现农大附中)就读,现为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曾荣获全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首届优秀五星级志愿者荣誉,2013年荣获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