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30动态浏览次数:306

   为进一步团结凝聚优秀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与后备军作用,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教育,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矢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团委于428日下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中入团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老团员注视屏幕,隔空高唱国歌,庄严肃穆。随后主持人宣读了2022年新发展团员名单,校团委副书记王成斌带领新团员宣誓,团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坚定的目光、紧握的拳头、铮铮的誓言,凝聚着他们坚定的信心。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新老团员代表依次发言,来自工学院的杨梦铃同学抒发了自己的心声,表明自己加入共青团做合格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心,老团员代表食品院潘玉萍同学动情地讲述了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团员青年的担当和作为,分享了自己在共青团这个组织收获的精力。最后,贺媚同志代表校团委向入团宣誓的同学表示祝贺,勉励各位团员青年从今天起,要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要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用实践为自己打下奋斗无悔的青春烙印。仪式在昂扬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入团仪式是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江西农业大学各级团组织严把入团发展观,规范团员发展流程,严格遵守“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的发展原则,落实发展团员“十程序、三公示、九环节”,通过严格的入团程序和集中的入团仪式增强新发展团员的团员意识和自豪感。

供稿:校团委  武锡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