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志愿者网络培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16动态浏览次数:438

4月15日上午,我校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仪式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围绕“从百年党史、百年团史的角度观察思考青年志愿者行动”、“如何理解研究生支教团的核心功能”和“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要求及建议”三个维度作辅导报告。 

仪式过后,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分享。队长沈子炀表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研支团成员并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从张朝晖老师的讲话中,我对研究生支教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教学技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成员任苗表示:听了张老师的讲座,我懂得在支教的途中我们不仅仅要完成基本的教学任务,还要多观察、多冷静、多沉淀,还要对如何建设学校和改善周边教育生态环境进行思考。在遵循“政治安全、自身安全、师风师德、疫情防控”四条底线要求的同时,积极参与心理建设培训、基本生理培训和教学业务的培训,争取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研支团成员,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自己终身难忘的事情,不辱使命,不悔青春!

成员马晓琪表示:恰逢建团百年,我有机会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这一青年志愿者行动,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书本上学到的理论、实践中获得的知识带到岗位,并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平,在支教地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优势,秉持吃苦耐劳的精神投入实践,多观察、多思考、多沉淀,深化对中国社会、中国特定发展阶段的理解,在实践中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成员胡益瑶表示:“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青年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我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要成为坚定的社会主义信仰者,在支教过程中把握好教学这一工作核心,重视生活能力培养,在服务社会中了解中国社会,了解中国国情,厚植家国情怀,平衡好服务于自身成长。在服务的同时多观察、多思考、多沉淀,争取为学校教育的完善以及地方的长久发展提出可行方案,在这短短的一年做好每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立至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秉持“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贵州桐庐思南县文君希望小学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接下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提升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强化使命担当,传递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的火炬!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