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30动态浏览次数:402

  326日至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线上举行。我校推报的项目首次进入本项赛事国赛终审答辩环节,其中,《杂交稻五丰优T025芽期耐冷主效QTL鉴定及优质材料创制》获大赛二等奖,《基于水稻穴直播机的协同覆土及深施肥装备的研发》获大赛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为备战此次“挑战杯”竞赛,校团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与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构建了完善的“挑战杯”参赛服务体系,设置了项目动员、初审复审、决赛答辩等环节,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往届获奖选手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同时,通过开展专题宣讲动员会,采取设立项目培育经费、校赛奖金和优秀组织奖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在全校形成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