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赴上高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动态浏览次数:576

防蚁科普走进乡村,志愿服务情系三农。近日,农学院师生来到宜春市上高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协助当地农业局开展红火蚁防治工作。师生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防蚁减害知识送到基层,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上高县翰堂镇中楼村,同学们在植保系老师徐业的带领下调查当地红火蚁疫情发生情况,深入了解红火蚁给当地村民带来的困扰,并同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和当地村民一起开展红火蚁防治实操工作,排查出村落周围20余个红火蚁巢穴,并采用毒饵诱杀法进行了治理。在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徐业老师为村干部和村民作了《红火蚁科普与防治》专题讲座。

实践营队来到泗溪镇曾家村、敖山镇敖背村、芦洲乡新桥村、新界埠镇桐山村,走进农户家中发放防蚁知识宣传册,为村民讲解红火蚁的危害与防治方法。队员们还在水稻田间、柑橘园里、高速路旁仔细排查红火蚁踪迹,在蚁穴旁插上小旗进行标记,并用防控药剂进行了消杀处理。

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队员们还瞻仰了“红军在上高”陈列馆,时刻不忘追寻红色足迹,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重、以国家大义为重的革命情怀。

供稿:农学院刘丹阳郑凯 周李鹏涛  审核: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