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举行二十周年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2-24动态浏览次数:374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活动之际,为更好地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1218日晚,我校大学生军乐团二十周年团庆音乐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中央音乐学院博导赵瑞林教授、原香港管乐协会会长张国明等纷纷发来贺电和视频,以表达对乐团的衷心祝愿。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斌华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乐团近些年来的成就,回顾了乐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他希望,乐团全体成员将乐团打造成大学生思想引领的平台、进行五育并举的平台、帮助大学生守正创新的平台。祝愿乐团和江农学子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杨巍老师深情回顾了大学生军乐团的成长,几次难忘的经历感慨,深切祝福乐团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军魂》乐调铿锵壮烈,为我们奏响了一曲中国军人视死如归的不朽赞歌。《常怀感恩心》旋律温馨感人,好像交织着生命里许许多多动人的瞬间。冰与火之歌》、《大鱼》和《天空之城》都是影视界的经典配乐之作,它们都给听众带来了梦幻的视听享受以及因人而异的人生体悟……

整场音乐会为我们生动地呈现出20年来军乐团用意志和信念实现的一次次激动人心的跨越,诠释了对祖国、对时代、对音乐的热爱,展示了江农青年昂扬向上,奋力向前的精神面貌。参加表演的刘嘉欣同学表示:演奏过程虽然紧张,但还是很顺利地完成了。又恰逢党一百周年华诞,这场盛情表演也让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