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11-17动态浏览次数:496

67日,我校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曁2020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12个学院的37件作品入围决赛,分两个大组别展开角逐。校团委、食品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300余名同学线上观看了比赛。 

本次决赛以线上展示答辩方式进行,邀请了江西铭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朱小刚教授等8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和指导。决赛答辩直播间,各参赛团队从竞争优势、盈利模式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项目作品,评委老师们就项目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经过激烈的比拼,理学院创业项目生存有道——基于小学生综合实践课的教育服务获得创业计划组第一名,食品院创业项目文贝文旅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创业实践组第一名,生工院创业项目蘑菇扶贫‘菌’队:菌菇种植共筑梦,脱贫攻坚同前行”获得公益创业组第一名。校团委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择优推荐部分作品参加江西省2020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本次校赛由校团委、学工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学生会、食品院主办,食品院团委承办。自去年12月开赛以来,在各学院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学生积极参与下,大赛共收集参赛作品191件,参赛学生数量达到2600余人,为我校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同时激发了更多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大学生创业氛围。

供稿:谢川川  黄月胜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