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双金

发布时间:2020-08-25动态浏览次数:392

8月22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出席并颁奖。主承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高校参赛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我校参赛作品成绩喜人,推报的12件作品全部入围决赛,斩获2金1银9铜的好成绩,金奖总数位列本科院校第四。其中,生工院推选的作品《护肤白金甲——引领药妆新国潮》(指导教师:曾黎明、赵雷,学生负责人:俞旻君)和《蘑菇扶贫“菌”队:菌菇种植共筑梦,脱贫攻坚同前行》(指导教师:胡殿明,学生负责人:王英豪)获得大赛金奖,动科院推选的作品《赛安特——国际领先的抗猪腹泻冠状病毒生物兽药》(指导教师:宋德平、肖轲、游璐,学生负责人:郑志拥)获得大赛银奖,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挑战杯”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历史性突破。省赛优秀作品将参加今年11月份的全国终审决赛。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挑战杯”第一次采用“云端”形式办赛,真正实现开幕活动全网直播,终审决赛在线答辩,是名副其实的“云端”挑战、“云端”盛会。据悉,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98所学校参赛,参赛项目达6590件,直接参赛学生21871名,覆盖学生超6万名,561件作品进入省赛,106件作品入围终审答辩,参赛学校、参赛学生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为备战此次“挑战杯”创业大赛,校团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与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在各项目团队指导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构建了完善的“挑战杯”参赛服务体系,历时半年开展了项目动员、学院初选、校内决赛、作品打磨等环节,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往届获奖选手20余人进行了多场赛前一对一辅导和经验交流会,组织参赛团队进行了十余场次线上模拟答辩,确保了参赛作品质量和答辩成效,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供稿:校团委谢川川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