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大学生教官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2动态浏览次数:477

“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对于处理军训期间的突发事件,我现在信心满满,感谢学校为军训‘加餐’!”

“心肺复苏等技能非常实用,今后遇到此类突发情况,将不再手足无措。”

今年911日是第22世界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日前,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大学生教官应急救护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举行,校团委、军体部、省红十字培训中心、校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校红十字会的老师和志愿者及校国旗仪仗大队教官共计2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大学生教官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及AED实用、气道异物急救、海姆立克救急法等急救知识,并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部分教官也积极上前参与互动,更直观地掌握了急救要领、技巧。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青年大学生德育教育、素质教育、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认真找准思政教育与志愿服务事业的有机结合点,建立了校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组建培养了一只专业能力过硬,综合素质突出的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广泛开展人道主义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形成了“学校领导重视、职能部门支持、师生共同参与、志愿者积极奉献”的良好工作局面,实现了学校育人成效重点提升。

供稿:校团委 黎婷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