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校长助理团支部宣讲“双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9动态浏览次数:103

  学校十届五次教代会暨九届五次工代会刚刚结束,学生校长助理团支部书记周佳慧又忙碌开了,像她一样,我校学生校长助理团队不仅全程参与了学校“双代会”,接下来宣讲“双代会”精神成为团队重要的工作内容。

“聆听了黄路生院士的讲话和《校长工作报告》,我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党史,坚定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作为江农学子,要争当主人翁,攻坚克难、奋斗拼搏,为校争光!”周佳慧这样说道。

先学一步,学实一点。为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践行新时代青年担当,学生校长助理们“先学一步”,自觉带头学习“双代会”精神。学生校长助理们立足于自身特殊身份,从学生角度出发,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研读《校长工作报告》,学习黄路生书记的讲话,仔细讨论部署,深刻总结收获,满心记录期待。

传学一片,学广一些。学生校长助理充分发挥传“习”小分队作用,在自身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传学一片”,积极发挥“领学传帮带”作用,主动对接学校学生组织、班级团支部等,带领广大学生学习学校重要方针政策,历时一个月,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学生组织日常工作多种多样的形式,充分利用课余假日时间,深入30余个学生组织和25个班级宣讲双代会精神,积极带动165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学习。

深学一层,学远一段。学生校长助理立足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建设美丽校园”为主题,积极引领学生悟精神、学报告、勤思考、提意见,广泛听取想法建议,认真记录奇思妙想,形成共同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我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变化,也了解到学校未来的规划,这让我感到十分自豪,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会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并组织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学习‘双代会’精神。”计科1805班级班长表示。

风劲好扬帆,宣讲正当时。精学、传学、深学,此次学生校长助理团队宣讲“双代会”学习专题活动进一步扩增了学校“双代会”精神学习的受众面、浓厚了学习新氛围,在学生校长助理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学习并提出自己的意见,真正在学生群体间形成校园主人翁意识,共同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