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全国人大代表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动态浏览次数:393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324日晚,我校举行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全国人大代表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教务处处长魏洪义教授应邀与青年师生面对面,与大家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传达和解读两会精神。校院两级团委负责同志、校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魏洪义以“启航新征程,共绘新画卷”为主题,首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概念、代表的工作和近几年“两会”的变化,为现场师生普及“两会”知识。随后,魏洪义从大会基本情况、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情况、大会主要精神、分组讨论情况、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个人履职建言情况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最后,魏洪义寄语在场师生,新时代召唤青年,新征程激励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学精专业技能,勇做新时代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献身农业的“后浪”。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听完报告会,对“两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作为新征程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做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校团委 廖振宇   审核:吴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