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廖光联、李宇妍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04动态浏览次数:1182

近日,从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传来喜讯,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经前期宣传、学生自主报名、学校寻访推荐、省级寻访评选、全国审核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廖光联、李宇妍同学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于20206月启动,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不同角度,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廖光联,2019级博士,森林培育专业。研究生期间,曾参加国际研讨会1次,国家级或省级学术研讨会16次;获国家级或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4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曾获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十一届“惟义”学术论坛一等奖,江西农业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在这些科研基础上,连续三年(2018-2020)获学业奖学金,获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称号,并获得2019年国家奖学金。以第1作者在《Scientia Horticulturae(IF:2.769)发表SCI论文2篇,在《Journal of Plant research(IF:2.185)及《European Journal of Horticultural Science(IF:1.182)上各发表SCI论文1篇;在北大科技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曾到江西省多地调研,并积极配合当地组织的“精准扶贫,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草根人才培训,应用所学知识,尽全力解决生产问题,降低猕猴桃种植门槛,提高猕猴桃经济效益,助力产业脱贫。

李宇妍,农学院动植物检疫1701班学生。在校期间,获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立项,2019年江农之星十大年度人物,专业奖学金一等4次、二等1次、三等1次,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江西省一等奖,国际交流英语知识竞赛江西省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校级赛二等奖等校级奖项24项,“标本制作风采大赛二等奖”等院级奖项6项,获社团优秀负责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英语四六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良好)等能力证书6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篇,作为参与作者发表SCI两篇。疫情期间,担任社区志愿者积极投入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中,在春耕备耕的重要时刻,组建了由13名农科学子组成的春耕大学生志愿服务营队助力春耕、帮助农户解决蔬菜常见病虫害问题,以所研所学服务家乡农业,助力当地的农业生产,同时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宣传中央一号文件中的重要内容和政策。



供稿:校团委 贺媚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