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0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6动态浏览次数:627

12月23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的2020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决赛在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举行。由计信院黄嘉欣、卢宇昊、钟文慧、李文婷,国土院孙一凡等5位团员青年组成的参赛团队,历经校赛、省复赛最终进入全省决赛,并凭借过硬的素质和出色表现,从全省1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这也是我校在团干组获评全省特等奖之后又一殊荣。

比赛分为理论测试与团课讲授两个环节,其中理论测试占15%,团课讲授占85%。团课讲授环节中,团队以《平凡不平凡》为主题,用引人深思的对比和形象生动的事例号召当代青年肯定个人价值,接受平凡,悦纳失败,掷地有声地发出“平凡不平凡”的宣言,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团课。

自2017年全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团委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致用,将其作为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夯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抓手,每年组织开展院级选拔赛、校级复赛,形成了班、院、校层层开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业务素养和团课讲授水平。学校连续三年荣获省赛学生组特等奖(一等奖)。 


  供稿:校团委 武锡全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