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动态浏览次数:395

11月22-24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揭晓,我校人文学院“一村一法律顾问暨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项目荣获大赛铜奖,实现了我校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国奖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由38个省级赛会单位和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1202个项目入选。经过全国赛初评评审,共有1000个项目进入终评评审。本次大赛全国赛终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项目团队在线上进行路演答辩,专家在线下集中评审。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评委和10名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交流、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评选出金、银、铜奖项目。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我校人文学院“一村一名法律顾问”实践团队定期前往吉安市安福县洋门乡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为当地村民提供线上线下法律咨询服务。至今已深入300余户家庭,访问村民100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调查问卷700余份,登记和处理各类纠纷20余起,为当地法制建设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该项目属省内先例,此次获奖充分肯定了这一创新性举措的有效实施,为推进依法治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了江农人的贡献。


         供稿:校团委 人文学院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