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尊师重教·感恩有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动态浏览次数:474

九月硕果飘香,九月祝福飞扬。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促进师生和谐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增强学生的感恩之心,我校各级团组织纷纷开展“尊师重教·感恩有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爱发声”吹响尊师重教“起立号”

“起立!”“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9月10日上午8时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正在各教学楼上课的168个班级团支部自发起立,齐声向任课教师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将节日的氛围推向高潮。

“一句简短的问候,一个简单的鞠躬,点亮了我们心中的感恩之光,让我们在成才的道路上,一点一滴的成长。”食安1803团支部郭文姗同学如是说道。

“原本认为这种课前问候礼,只出现在小学和中学,没想到今天这一声问候,让我激动得上课都更有劲头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肖建辉表示,教师节当天的场面让他很是感慨。  

“以行传情”传承立德树人“接力棒”

为了向平日里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送出最真挚的祝福,农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主动邀请班主任老师分享自己的从教故事,老师们真诚质朴的话语深入人心,亦父亦师的叮咛倍感温暖,同学们听后深深感受到教师职业的伟大和无私,纷纷表示要将老师们的敦敦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老师们的付出和期望。

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则以“轻舟已过万重山,回首却闻桃李香”为主题,开展分享交流活动,倾听同学们心目中最美教师的故事,感其劳苦,传诵师恩。支部成员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体会到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今后一定端正态度,铭记师训,努力成长。

“纸短情长”抒写明礼重教“告白书”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贺卡传真情·祝福暖师心”、“给老师的书信”等形式多样的教师节系列特色活动,同学们将一直隐藏于心,想对老师们说的话写在卡片上,与鲜花、绿植等一起赠与老师,同时附上一个甜甜的微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科1903班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集体诵读诗歌《教师礼赞》,为辛勤的园丁献上赞歌,激发全体同学们的感恩之情。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充分利用官Q、微信及公众号等,通过发布相关祝福视视频,为老师送上云祝福,感恩老师们铸魂育人,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

园林与艺术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工学院、软件学院、理学院、职业师范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团组织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以“尊师重教•感恩有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师爱无尘,大爱无疆,此次教师节活动不仅在师生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师生互动,增进师生感情,同时也弘扬了尊师、敬师、爱师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了校内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