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引发江西农大青年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5-07动态浏览次数:35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食品院团委书记黄月胜表示:作为基层团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后倍感振奋和鼓舞,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引领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勇担时代责任。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专职团干部付文说道,作为一名高校青年辅导员,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寄语后,感觉重任在肩,仍需加倍努力!我们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让我们的学生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研究生院青年团员、学生校长助理付鸿昭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的基础上,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抓住时代给予的机遇,勇敢的面对挑战,克服困难,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真正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职师院数艺1601刘舒莹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风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切寄语,让我对“青年”二字有了更深的感悟。幸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自当奋发有为!不负青春不负梦,不负韶华不负心。

工学院农机专业 1702 班刘旺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着力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能力、不懈的奋斗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的联系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长邹林均同学表示,听了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向全国各族青年的祝福与问候后,我收获颇多。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扛起为祖国做贡献的大旗,好好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一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主任胡永强同学说,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后,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深受振奋与鼓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兴农强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担当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传播社会正能量,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会学生干部郭浩能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能辜负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们要坚定理想和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两个一百年”目标,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接过时光的接力棒,担当起属于我们的社会责任和民族使命,我们也会努力,不负国家和人民的希望。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