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 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动态浏览次数:40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校团委发起了主题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广泛组织,全校400多个基层团支部积极响应,广大青年团员充分发挥特长,开展了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坚定制度自信。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大考。“中国速度”何以如此之快,“中国力量”何以源源不断?答案就在于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的中国制度优势。土管1802班团支部线上通过直播方式进行交流,充分分析为何我国能及时遏制疫情的蔓延,在抗击疫情中真正的读懂中国的制度优势;线下,团支部成员们写下自己对祖国最想说的一句话并拍摄照片,表达对祖国浓浓的爱。

抒发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计科1903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五四精神专题视频,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大家思考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做好自我的要求和未来的发展,团支书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摒弃社会生活中思想的糟粕,吸取对于自身、国家、社会发展有利的思想精华。”资环1801班团支部则是通过互联网“云合唱”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热烈地表达出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

感悟自然和谐。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生态环境变化直接影响文明兴衰演替。绿色世界,你我共创;清新气息,大家共享。旅游1902班团支部以“生态环保--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倡导当代青年践行低碳生活,呵护地球。   

体会大爱无疆。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农青年从不缺位,植检1802班团支部以“志愿奉献共抗疫,青春活力爱国行”为主题开展线上团日活动,活动中,团员青年们纷纷讲述了各自在家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和感想,虽然辛苦,但他们无怨无悔,在战“疫”实践过程中展现了新时代江农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书写了合格的青春答卷。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江农学子们切身感受到“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深刻理解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刻领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供稿:校团委 武锡全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