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寻访校友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25动态浏览次数:500

 

   

   

    

 

8月中下旬,校友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以“现代农业助推昌九一体化,共叙友情同筑江农学子梦”为主题的寻访校友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许斌华副校长前往湖口县流芳乡看望并与志愿者座谈,对校友志愿者服务队将专业调研和走访校友工作相结合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期间,来自全校21名大学生校友志愿服务者,分成两个分队,踏遍湖口县、九江县十七个乡镇,走访种稻大户、家庭农场,了解县乡经济发展情况,访谈在乡镇、农村担任乡镇长、村官等从事基层工作的23位校友。走访中,校友志愿服务者与校友们聊母校、谈人生、说感悟,感受校友人生成就。校友们的人生发展轨迹使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洗礼。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农村种养基地做问卷调查,深刻理解“昌九一体化”战略对农村经济体制改革所带来的“制度红利”。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8月中旬,校友办提前对实践营队进行了“昌九一体化专题”、“校史校情”、“新闻采编”、“社交礼仪”等知识和技能培训。此次寻访校友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校友的大力支持。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形象,宣传了学校百年办学成果,加强了学校和校友的联系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