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党委班子听取学校共青团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4-03-04动态浏览次数:402

3月4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年会,听取学校共青团等学生工作部门工作汇报。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校学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教授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高鹏分别就2013年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学校共青团2014年工作计划向党委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许斌华在讲话中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许斌华指出,共青团干部要强化树立以育人为中心的责任意识,担当好大学生的“良师”和“益友”角色,紧紧遵循时代要求和家长愿望,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宝贵经验做好学生工作。要切实履行好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引导学生明确目标、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维护学生群体稳定的职责。

校长、中科院院士黄路生教授对共青团工作作了重要指示。黄校长指出,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战略定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高等教育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黄路生指出,共青团干部要引导大学生志存高远,为自身长远发展奋力拼搏、打牢基础。

校党委书记曹国庆作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校共青团及学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于2014年的共青团工作,曹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大学工意识,全校一盘棋合力抓好共青团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大力做好大学生群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二要切实加强共青团队伍内涵建设,提高队伍成员的综合素质。要完善工作理念,改善工作模式;转变思维模式、提升综合素质。三要有效完善科学的考核体系,强化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考核制度,大力激发共青团干部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