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4-11动态浏览次数:352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计信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

“桃花红雨英雄血,陵园千古慰忠魂”。 331日上午,春雨绵绵,计信院师生党员、团员青年代表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纪念活动。全体党员在烈士雕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低头默哀,并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之情;最后,师生们还参观学习了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和珍贵文物,领略烈士的浩然正气和铮铮烈骨。

致敬不朽信仰,筑梦可爱中国。41日晚,在计信院三楼报告厅,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集体观看影片《可爱的中国》,感受方志敏烈士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先烈们如何用赤诚肝胆和青春生命捍卫自己的革命理想,向先烈们不朽的信仰致敬,为构筑可爱的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刻纸忆英烈,榜样砺青春。42日下午,计信院团委联合大学生民间工艺社,组织同学开展“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刻纸活动,以这种特殊方式让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烈。学生们手握刻刀,一深一浅,一起一落,把对烈士的缅怀与敬佩之情倾注在自己的作品上,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致敬榜样,坚定青春理想,指引青春方向。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