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国史是必修课---副校长许斌华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3-04动态浏览次数:612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斌华走进教室,登上讲台,为环境设计1802、植物保护1801、植物保护1802三个本科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许斌华向同学们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我们不仅要知道从哪里来,更要清醒地知道我们要走向何方。只有对党史、国史进行深刻的学习,才能从中挖掘出智慧、汲取到力量,以更清醒的头脑认识现在,以更自信的态度面向未来。中国人民对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青年一代要牢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在历史中汲取永远前行的力量。许斌华勉励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敢肩负起今日的使命担当,爱国奋斗,求真励行,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短短一堂课,蕴含大道理,聆听后备受激励和鼓舞,一定要奋发学习,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