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贺浩华开学首日为本科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2-28动态浏览次数:354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22日,在新学期开学首日,副校长贺浩华以《绿色发展与现代农业》为题给林学院16级林学、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贺浩华以“四个回归”作为开篇,强调学生要回归常识,要合理“增负”,适当提升学业的挑战度,以激发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他以“惟义农学实验班”、“茶学班”的优秀毕业生为例,激励同学们在本科学习阶段要树立目标、打牢基础。随后,贺浩华介绍了农业绿色发展的深刻要义和时代特征,勉励青年大学生们要牢固树立农业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农业绿色科技创新,支持国家的乡村振兴工作。

校领导走上讲台为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使聆听受教的学生备受鼓舞。同学们表示,听校领导讲国家发展,指明专业方向,使自己对大学生活所蕴含的立德修身、全面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对如何成才、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和行动指向。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