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03动态浏览次数:460

日前,团中央陆续公布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项评比结果,我校团委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由人文院团委组建的江西农业大学“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营队获评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校团委组建的“改革开放四十年,聚焦农村新发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匠心传播好作品”奖;人文院开展的“一村一法律顾问,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最具影响好项目”奖。在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评选中,农学院赴修水县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团队荣获2018聚力乡村振兴金奖。

2018年暑假,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了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46支校院两级实践营队,参与专业团队调研与个人分散实践两个模块的实践活动,2900多名师生赴省内外47个县区62个乡镇开展了基层宣讲、红色寻访、科技支农、精准扶贫、教育关爱、法制宣传、环境保护等“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活动效果显著,得到了服务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三下乡官网、团中央未来网、江西日报、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青年网、广西卫视、南昌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充分展现了学校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实践育人成果。

据悉,截止到2018年,我校已连续25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