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小敏赴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云山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8-12-29动态浏览次数:337

122627日,在新年来临之际,校长赵小敏来到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大余县左拔镇云山村走访慰问,并进行调研指导。校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黄占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述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小波,大余县副县长罗长贵,左拔镇党委书记廖斌、镇长董振华陪同走访慰问。

赵小敏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代表学校送去新年慰问。他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就业收入、产业发展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贫困户住房以及饮用水安全状况,同时进一步向贫困户讲解国家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在新的一年里享受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一定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好日子。赵小敏还考察了学校捐建的云山村书屋、围屋广场扩建工程和重建的云山村小学及围屋修葺情况,为云山村旅游开发提出宝贵意见。

走访后,赵小敏一行与县、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举行座谈,认真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镇村两级干部,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及2019年部分工作的打算。赵小敏对云山村2018年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县、镇、村在定点帮扶工作中给予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熟知扶贫政策,严守扶贫纪律,沉下身去,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学校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学校专业技术优势,结合云山村优势自然资源,从发展茶叶、油茶种植产业着手,大力帮扶云山村农业产业发展;三是在经过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协助云山村做好乡村振兴总体规划,进一步巩固云山村脱贫攻坚成果,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好成绩。



供稿:校团委  编辑:校团委